close







2007年3月25 (日)早
早上7點多二姐很大聲的開門把我叫醒
說"阿公過世了"
聽到後~我才慢慢的回過神來
等到越清醒時難過的心情也越來越明顯了

衣服穿一穿立刻和二姐搭公車到天母阿公阿嬤家裡
爸和媽在凌晨被通知就先到醫院在回家把客廳擺設好
快九點接到舅媽打回來的電話說要送阿公的遺體回家了
平常不喜歡在人面前哭的我~也忍不住的哭了

也許是回憶起從小到大和阿公的點點滴滴~所以眼淚忍不住
記得最深的是小時後都會去阿公阿嬤家玩~阿公也很疼我們這些孫子
小時後喜歡到附近的公園玩順便買思樂冰
錢帶不夠就會跟媽媽要~然後媽媽不給我們~阿公就會叫媽說給我們買

阿公以前的身體很健康~記得冬天都還吹冷氣穿短袖呢~
和阿嬤基乎要把整個地球玩遍了~去過了很多國家
愛吃餐廳的阿公也快把台北的大餐廳吃光了~一有時間阿姨們就會帶阿公去三井和圓山大葉高島屋喝咖啡~好多好多........

2005新濱鐵板燒
全家和阿公阿姨

本來阿公已經被醫生說病情有好轉的跡象~可以回家休息養病了~也在計劃請看護
25號凌晨3點因為牛奶積在肺部被送進去急救~宣告急救無效

之前反反覆覆因為中風和心臟病和糖尿病住院了好幾次
而且都住了很長一段時間
雖然沒像姐姐們那麼常到醫院探病
但我深深的記得上次阿公生前最後一次見面是除夕夜那天
因為我穿著桃紅色的衣服~阿公很喜歡人家穿紅的
阿公雖然視力已經看不大清楚~但還看的出來是我~我很開心
還露出很難得的笑容~讓大家都很驚訝也很開心~而且還一直微微的笑著
一邊幫阿公的手按摩~因為阿公喜歡人家握他的手~有安全感
最後一次和阿公說話是說"新年快樂  下次在來看您"
只是沒想到.........

9點一到救護人員把阿公的遺體搬到家裡面
舅媽阿姨舅舅們爸媽看到都忍不住大哭了出來~就連我也難過的哭的滿臉都是淚水
看到阿公離開我們很捨不得~
9點5分把還在嘴巴裡的呼吸器拔掉~阿公這時後真的離開我們了
心裡有許多的不捨和不願意

大家知道阿公生前喜歡穿的很帥氣英俊的~所以幫他挑了一套西裝和一頂生前常戴的帽子
穿戴在身上


看我家的阿公很帥氣吧~呵呵 (和二姐~大表哥結婚)

從早上一直到傍晚大伙們都一直在阿公身邊誦經唸阿彌陀佛~希望阿公能安心的走
雖然因為生病離開我們~但離開的時後阿公的氣色和表情都感覺很慈祥和安祥
阿公走時的最後面容都深深記在我心裡
在心裡默默和阿公說"阿公您一路好走~我們都會好好的~和孝順父母親阿嬤~下輩子還要當您的孫女唷~永遠是最好的阿公"


永遠是最好最帥氣的阿公    (表姐結婚)

覺的阿嬤一直都很堅強~只留眼淚沒有哭出來~也許是不希望阿公不放心
但我們都會代替阿公陪阿嬤的~
也看到互相扶持走過60年的感情~看的我都好感動~忍不住哭了
阿嬤一直跟朋友們說阿公的事~........



2006年阿公88大壽

與阿公的回憶都會牢牢的記在我心裡面

阿公一路好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 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